挽朝。

叶蓝/庞策/仙剑全员脑残粉

蓝河生贺/致明亮而璀璨的你

祈苿wei。:

我是一只鬼,没有名字的鬼。
我只知道自己生来就一直追随着一个人,一个很奇怪的人,他叫许博远。
至于为什么是鬼,似乎人类就是这么定义我的吧,只不过人类还说鬼害怕阳光,我倒是不害怕,阳光多暖和啊——我感觉的到的,阳光。
奇怪的是,那个人身上也有这种感觉,阳光的感觉。


许博远小的时候也是挺活泼的,但是他又很有礼貌,从来不欺负别人,也不跟别人冲突,可能他那副小身板,也不能欺负别人吧。
至少我觉得,看他们打架哭闹还是挺有趣的,好玩儿嘛。
许博远班上有个人叫王波,二三年级的男孩子正是不懂事瞎闹的时候,长的壮壮的,他就是经常打架的那号人,还喜欢欺负女生。有回他揪一个女孩子的头发,把皮筋给拽下来了,女孩子头发散作一团,坐在那儿直哭。正巧许博远回班看到了这一幕,瞪了王波一眼,把他推到一旁,抢回了皮筋递还给女孩子,还安慰她不要哭了。
我看着王波的脸涨的通红,反应过来后冲上去揪了许博远的衣领就要挥拳,我下意识的替他挡了一下——虽然没有用,我是鬼。总归许博远没给王波得手,躲了过去。王波不服气要打他,许博远也不傻选择了回击,这还是我头回看他打架,还行,不弱,原来不是我想的那样子啊。
“不许你欺负女生。”打赢了的许博远让我有一种错觉,明明他的个头那么小,却好像又那么有力量。真奇怪。


许博远上初中了,长大了。他成绩不错,在他们班名列前茅,这个词语好像是这么形容的吧?
偶尔我跟许博远一起上课,百无聊赖的趴在窗户旁看着他和他的班级。听见他们班一个站在讲台上面,胖胖的凶凶的男人,好像在训斥他们。说游戏不好,游戏害人不能打游戏什么的。许博远好像是在听,不过应该已经神游天际了。因为我知道,许博远他就是个百分百的游戏爱好者,我看他初二之后,中午或者晚上放学得了空就去网吧打游戏,各种各样的游戏都有,虽然我看不懂,但是他肯定很厉害,因为我看他会笑,开心。


有一回他晚上在网吧玩的过了时间,结果他的爸爸妈妈找来了,那个男人就和他的班主任一样,很凶。我不喜欢他,他还打了许博远,我没法帮许博远,就是一直看着他,没反抗也没吭声,我感觉的到,他有点烦恼和后悔。
可是烦恼我知道,为什么会后悔呢?他明明很开心啊?难道不是应该开心最重要吗?我不明白。
可是现实就是,连我都知道开心最重要,许博远的爸爸却不知道,他严令禁止许博远再去打游戏,每天都去接他,要么是爸爸要么是妈妈,反正不让他再一个人回去。我想应该是为了监视他吧,他也过的很不开心的样子,不过他还是很上进的,学习一直不错,也没有一直不开心,我还是见到了他的那种笑,对,就像是我以前见过那种笑。


可能我跟了许博远太久了,总是有一种不想他受一点挫折的感觉,即使我无法帮助,只能一直看着他。


许博远上了一所高中,很好很好的高中,他们是这么说的。可能是看他上了这么好的高中,他的爸爸妈妈也没那么限制着他了。


高一开学之前,是一个很长的暑假,许博远在那个暑假里一直玩着同一款游戏,名字…好像叫荣耀。他每天操纵着一个背着剑的角色晃啊晃的,我每天晃啊晃的看着他打游戏,他好像永远也不会厌倦的感觉,而永远不会厌倦这种感受,我待在他身边的时候也有。


我没有记忆,不知道自己是谁。从许博远出生的那一天起我就追随着他,我和他一起学习那些复杂的言语,我学的很快,可能是因为我们不一样吧。
没有人能看得见我,包括他。我看着他从很小很小的小娃娃,长啊长,长的这么高,这么大。
我是一只能感受的到别人的鬼,虽然感受不到他们的心里在想什么,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彼此之间的联系。比如许博远爸爸妈妈,我能感觉的到他们之间的联系,像自己身上除了独特的气息还沾染着对方的气息,虽然我不知道那种联系叫做什么。很多人都有,很多原来没有的后来也有了,许博远身上还没有这种联系,可是他的身上,有别人没有的,或者说我感知不到别人有的,气息。
那样的舒服感觉,只有待在他身边才有。


许博远高二的时候,生了想去一个叫"青训营"的念头,那个地方好像是专门训练打游戏的,打荣耀。我看见他拿着报名表,眉头皱了几皱,站在父母门前,却始终没有敲门。
我想也是——许爸爸那么凶,肯定不会给他去的,说不定又要打他一顿。那可不行,可我也就是徒劳的挡在门前,起不到任何作用。


许博远最后还是说了,说他想要去青训营,说他想去做喜欢的事。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许爸爸,可是预想中的打骂都没有,没有人再说话了,许爸爸没有,他也没有。


许博远在害怕。


而在那个时候,除了切身感觉到他的害怕,我突然明白了另一个字的含义。
许博远,他爱着那个游戏。


我想我也是经历过"人情世故"的鬼了,我看过那么多戏剧性的转折,万万没有想到,这种转折在许博远身上发生了,还是转了又转。
那个夏天,许博远如愿去了训练营,成了一名试训成员,但是,他失败了。


那个地方有很多人,同他一样的少年模样,我看得见那些人身上的蓬勃朝气,他们也是跟许博远一样,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而——许博远终归没有成为同那些人中的某些人一样,成为焦点,成为名字能同那个叫荣耀的游戏挂钩的人物。


我曾经以为他应该是会成功的,因为我看到他的努力,除了他自己,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的努力。可是好像那么努力也不行,那么努力也不够,够不到他想够到的高度。


我跟着他,站在桥上,同他一起朝着江水嘶吼,他在发泄,我在替他难过。


然而,正如我当年弄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有后悔这种情绪,为什么开心的事却有人不让他去做一样,后来我才知道,后悔是因为他在恨自己的过错,不让他去玩游戏是因为出于一种爱。人就是这样,人生就是这样。


喜怒哀乐,皆是人生。


这样深沉的话,我是悟不到的,是我看着他,他一笔一划的将这句话写在书的首页。


又是春夏秋冬,一年又一年,到了许博远正式去蓝雨报道的日子了,他打扮的很是清爽,那样的意气,一如当年他刚进入青训营的模样。


他又要去做他喜欢的事情了。


他当然没有被打倒了。那一年后的日子里,我看着他继续努力,在学习上,在荣耀上,都没有放弃过。我看着他在课堂上奋笔疾书,在放学的路上和同学一起谈笑打闹,看着他偶尔会在打荣耀的时候开心的拍桌子,偶尔也会气的砸了手中的鼠标。我看着他大学进入蓝雨做兼职,到后来终于成了正式的员工。


其实也会有不甘心,他的不甘心,偶尔也会流露出来。
然而前行的他,总会碰到磕磕绊绊,从不放弃,是他的选择。他想要追逐的东西,他朝着那个方向勇往直前,一如既往。


这是一个,我认识的,完完全全的许博远。喜怒哀乐,皆是人生的许博远。
我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待在他身边了,因为我是依附他而生的,我这一生只注视着他一个人,随着他而生,也会随着他而去,那么在这期间,让我陪着他一同成长吧。


我又趴在了窗户边,看着他坐在崭新的工作桌前,点开了他最喜欢的游戏,敲下了几个字。


——蓝桥春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私设有。加上有点混乱的时间线,TvT青训营的事情不太了解请见谅。然后前几天看了某个太太的分析贴有感而写,想写一写我最爱的他。(ps本来是想写cp向的但是…有机会再写吧。脑洞都开完了却没写←x)


他是一个阳光的,正能量的人,一个不完美的人,但是他又是世界上最好的,独一无二的蓝河。
"我"是一个在被喻为阴暗的鬼,但是"我"有多么的幸运,能触得到阳光,触得到阳光的他。
那么——祝明亮无比的蓝河,生日快乐。♡

评论

热度(5)